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助力中国体育事业发展,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贡献北体理念、北体智慧、北体方案、北体力量,在纪念北京体育大学建校65周年校友返校日(10月20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体育大学师统讲堂举行。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亚太区域主任 Shalina Miah、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亚太区域副主任兼项目经理Manon Bernier(马侬·贝尼耶)、国际志愿者工作专家Tatiana Gomzyakova、2018年平昌冬奥残奥会志愿者部工作人员Raimee Je(诸来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兼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李健、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陈露、中国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杨伊琳、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磊、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人力资源工作组成员任炜、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洪磊、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铁强、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王一涵、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晰、北京理工大学团委老师张葛仡男、北京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王鹂、北京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余乙兵、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冬奥文化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孙葆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轮滑团队指导教师王晓亮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北京体育大学团委书记陈中主持。

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在致辞中对北京市志愿服务工作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招募方案进行介绍。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亚太区域Shalina Miah主任对联合国招募、培养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和重大国际活动志愿服务管理经验进行介绍。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对北京体育大学志愿服务工作和助力冬奥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11640.jpg

随后,陈露、庞清、杨伊琳三位冠军共同发起倡议,服务冰雪运动,传承冬奥精神,追求卓越,砥砺前行,在志愿服务冰雪运动的过程中增强体质、锤炼品质、提升意志,用微笑让冬奥变得更加美丽。Shalina Miah主任、李健副书记、邢尚杰副书记分别为三位冠军颁发聘书,聘为北京体育大学冬奥文化传播与志愿服务中心形象大使。

主旨演讲环节,Tatiana Gomzyakova女士以“冬奥志愿服务的过程和意义”为主题,介绍了2014年索契第二十二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吸引、选拔、培训、组建志愿者的经验,包括建立志愿者中心,完善基础设施等。Raimee Je(诸来美)女士以“平昌2018冬奥会志愿者管理和运营经验”为主题,讲述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和运营全过程,对志愿者地位、志愿服务具体内容进行介绍。孙葆丽教授介绍了2008年志愿服务的实际情况,讲述了北京冬奥会志愿者需具备的专业技能和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

短片《北体大与奥林匹克》之后进入圆桌论坛环节。陈露、洪磊、任炜围绕“我与志愿服务的故事”“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优秀志愿者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养”四个主题,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看法。

此次论坛听取了多位专家学者的经验分享,对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借鉴。新的时代,新的起点,新的使命。北京体育大学勇担时代使命,深化综合改革,锐意进取,向着建设科技创新、夏冬奥运会更加全面发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更有人文精神底蕴的方向持续迈进。用高规格的人才培养,高效益的社会服务,高水准的国际合作,助力中国体育运动发展,推动世界体育交流合作发展,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为实现健康中国梦、体育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