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活动

五四校园马拉松

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校园迷你马拉松

五月的微风温暖和煦,五月的花海飘香四溢。为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99周年、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并以此为契机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52日上午1000,由训练竞赛处、团委、中国田径运动学院主办;田径教研室、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2018校园迷你马拉松在英东田径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九百余名师生、校友共同参与,分为甲、乙、教工三个组别,围绕校园进行5公里的个人马拉松赛。参赛者们矫健的身姿让春末夏初的北体校园充满着青春的气息!

北京体育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池建、副校长樊战备、副校长胡杨、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团委副书记陈中,各学院领导、团总支书记以及我校研究生冠军班代表和杰出校友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更令我们欣喜的是,历任团委书记们也“回家了”,虽然有的老团干早已转战多个岗位,但是他们的共青团情节却丝毫没有减退!他们对青年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让现场的年轻团干部深受感动!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对青年工作十分地重视,校长池建在开幕式发表讲话,字句中寄托了对广大青年师生的鼓励和希望。



随着田径运动学院专业裁判的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跑。五月的北体校园,处处闪烁着运动的光芒,师生们矫健的身姿,辉映着加油喝彩声,交织成一曲多彩的乐章。运动员们发扬坚持、拼搏、奋斗的精神,用行动感染着全校师生,传递着五四精神的火种。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学校各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专业田径裁判秉公执法,保安小哥和后勤人员为比赛提供坚强的保护伞、志愿者服务站点为参赛者提供了饮用水和志愿服务,校医院和学生红十字会为参赛者提供临时急救站,摄影协会的志愿者为运动员们抓拍了每一个精彩瞬间……在这里再次感谢大家。



最后,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再次向五四致敬,向共青团致敬,以向上向善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向体育精神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