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活动

【理论访学行】北京林业大学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社团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社团”为牵头社团,带动学校十余个理论类社团,开展“学生理论社团高校访学行”活动。旨在加强我校理论社团建设,增进与兄弟高校理论社团的交流和学习,更好的开展我校理论类社团学习活动。

2018122日上午930,我校社团管理委员会舒晨婕、陈思如等五位干事,带领两位北体清风学社的社员,与北京林业大学的同学们进行了理论学习交流。

同学们以“紧跟改革开放步伐,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从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的变迁,回归到我们青年学生自身,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



首先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同时也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研习会讲师的孙叶林同学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她从大众感同身受的交通发展入手,为我们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交通运输与日俱进的变化。孙叶林同学条理清晰的思路、活泼明了的语言,都让我们兴趣盎然、受益匪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步伐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马列研习社通过了解个人出行方式的变迁和国家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历史,分析我国交通运输迅猛发展的深层原因,以历史前后的鲜明对比和自身切实感受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和总结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与经验,激励我们更好的紧跟改革开放步伐,争做时代新人。

从宏观角度来看,以交通出行变迁的小视角来回顾四十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小见大,也将激励我们国家要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向纵深方向发展,使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在新时代的中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持续发力。

活动最后北京体育大学的同学向北京林业大学的同学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在新的历史时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大学生,对于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应该不惧艰难,不畏风霜,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才能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在逐梦的路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