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活动

“唱响青春之歌,圆梦体育强国”2019年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会启动仪式暨校园马拉松赛

“唱响青春之歌,圆梦体育强国”2019年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会启动仪式暨校园马拉松赛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我校2019年运动会的开幕, 4月17日上午10:00在英东田径场举办“唱响新青春之歌 圆梦体育强国” 2019年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会启动仪式暨校园马拉松赛。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中国田径运动学院院长武文强;校运会竞赛委员会主任李铁录。另外还有各单项竞赛委员会主任;各学院分党委(总支)书记;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团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以及充满活力的老师、同学们和专程返校参加比赛的校友们。

伴随着充满活力的热身操表演,启动仪式拉开序幕。首先,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介绍了校运会的整体情况。随后,本届校运会裁判员代表、中国田径运动学院教师邓茹和运动员代表、足球运动员李梓豪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认真履行权利义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团结友谊。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发表了重要讲话: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既是全校师生的运动嘉年华,也是检验学校办学成果、提升训练竞赛水平和竞赛组织管理能力的重要平台;更是磨练师生意志品质、加强团队协作、促进学习交流和丰富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今年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爱国、进步,铸就青年的五四追求;包容、坚持,寄托青年的五四梦想;信念、执着,是青年们的五四选择。青春、信仰、中国梦、体育强国梦这些主旋律在北体校园里广为传扬。永远跟党走,北体学子正在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



运动彰显活力,体育展现精神,正如蔡元培先生曾说:“有健全之身体,始有健全之精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够感受体育的魅力,享受体育的乐趣,也能够带动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养成终身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努力成为中国体育事业的推动者、生力军;更希望大家把赛场上迸发出的不惧风雨、迎难而上的奋斗激情、拼搏精神,转化为建设北体、强我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