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活动

2018-05-05 中央财经大学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北京体育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以高校学生组织为纽带,开展“全民健身高校行”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在高校学生中的互联互通,增进北京各大高校学生间的交流互动与融合发展。

2018年5月5日上午9:00,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生代表应邀来到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汉宸玉、干事刘恒伯带领健美协会、英式橄榄球社、跆拳道社、JS篮球协会、武术协会的志愿者们同中央财经大学的同学们在东田径场开展以“全民健身进校园,共同迈向新时代”为主题的本学期第六期全民健身高校行活动。

活动开始,干事刘恒伯向大家介绍了冬奥会项目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在介绍中感受着单板滑雪变幻、跳台滑雪的紧绷、花样滑冰的优美、越野滑雪的毅力、短道速滑的紧张、冰球的碰撞。通过介绍,大家对于这些项目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冬奥会的期待也更深了。

微风徐徐,在明媚的阳光下大家开始了破冰活动。拉在一起的手,围成圆形的圈,一步一步拉近的距离,让笑声分子在田径场上游离开来,浸入每个人的心里,芬芳馥郁。

 

 

 

 

破冰活动之后,开始了社团给中央财经大学的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精彩展示。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微笑,大家用心的展现着自己的所长,希望把每一分热情都传递给远来的朋友。

体验环节的时候,每个同学都积极的参与进来了,回馈着两个学校彼此给予对方的热情。好奇的目光,认真的样子,觅友的快乐,收获的满足,构成了这田径场上最夺目的画面。

 

 

 

 

通过此次活动,让中央财经大学的同学们感受到体育的魅力,在学习之余,收获身与心的全面放松。随着冬奥会北京时间的开启,宣传冬奥、志愿冬奥是北体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在“高校行”活动中加入冬奥元素,利用这个平台传递冬奥精神,普及冬奥知识。

活动最后,北京体育大学社团管理委员会向中央财经大学的同学们赠送了英式橄榄球、排球、拉力器、花式篮球等全民健身物资,希望中央财经大学的同学继续把全民健身践行下去。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要加快发展全民健身,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心和信心。在“高校行”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交流了更多的运动技能,还认识了一群同样爱运动的小伙伴。最后,感谢中央财经大学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热心参与。也欢迎更多同学投入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中来,为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