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活动

北体青马班开展走进满克图村暑期社会实践(三)

7月12日,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我们迎着曙光踏上了满克图村的“长征”,越过土山,跨过水坑,双脚沾上一片片泥土的痕迹,又在中途遇到好心的村民搭上了一辆三轮顺风车,就此开始了我们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为了宣讲十九大精神及冬奥知识,结合当地老年人口较多的现实,在前两日走村入户了解当地人民生活现状开展宣讲以外,我们结合该村的板报栏进行图画宣传,让每一名途经此地的村民都能认识到党和国家的最新形势,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无微不至的关怀,同时结合张家口的冬奥举办契机,为当地村民带来致富的新门路。经历两个多小时的精雕细琢以后,两面活泼生动的板报墙赫然出现在我们眼前,远观此景,顿觉村貌焕然一新,令人倍感振奋,一幅幅用心的图画和一个个工整的大字更加坚定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决心和意志!

在我们办板报的过程中,挨着的一户党员爷爷热情地帮助我们换水冲洗抹布,最后还让我们在他家洗了洗因摸漆黑板时间过长而发黑的手,我们大为感动,连连道谢,并在临走之时与他合影留念。经了解,该名老爷爷虽年逾耄耋,却一直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密切关心党和国家的政治生活,坚持每天看新闻联播,对当前政策十分了解,对党忠诚,用自己的一生实践了最初的入党宣言,使我们由衷钦佩!

下午,我们早早来到了广场开展全民健身宣传,经过前两日的接触,我们发现当地村民对于广场舞有浓厚的兴趣,因此我们现学现教,在部分有舞蹈基础的同学的带领下,我们抽出宝贵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学习广场舞,终于在今天下午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广场舞盛宴。活动一开始,不少村民碍于面子不太好意思学习,但是在我们的鼓励之下,越来越多的乡亲加入了广场舞行列,随着大家的欢欣跳跃,美好的时光也倏然而逝,我们在美丽的夕阳下挥手作别,相约明日的重逢。